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常用起泡剂有几种?

发布日期: 2017-09-19 15:25:04 来源:admin1 点击:

 

起泡剂多为异极性的表面活性物质,微溶于水,成分比较稳定,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二号浮选油(2号油)起泡能力和特点是:起泡性较强,能产生大量而均匀的,黏度适当的泡沫。为深黄色油状液体,有松木香味,是松脂用水蒸气蒸得的松节油,加硫酸及酒精进行水合作用所得的产品。

2、桉树油。桉树油是桉树叶的蒸馏产品,,主要成分为桉叶醇C10H18O,它的起泡能力不如松油,泡沫性脆,选择性较好。

3、樟脑油。它是樟树的枝叶及根经过蒸馏得到的原油,在提出樟脑后残余油分的总称。分为白色油、红色油及蓝色油三种。白色油可代替松油使用,选择性较好;红色油生成的泡沫较粘;蓝色油兼有起泡及捕收能力,选择较差。

4、甲酚酸。是炼焦工业副产品,甲酚酸起泡能力较松油弱,泡沫性脆,选择性较好。

5、高级醇类。为化学石油工业副产品,起泡性一般,选择性良好。

6、合成起泡剂。该合成剂中的4号浮选油,起泡性较松油强二倍多,选择性良好。同时具有易溶、易洗落、不受pH值及水的硬度影响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