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选矿药剂中调整剂分为几大类

发布日期: 2016-01-28 17:04:24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中调整剂分为几大类
  在浮选过程中常使用调整剂来改变矿物表面的性质和改善浮选的条件。根据选矿药剂的作用性质分为抑制剂、活化剂和介质调整剂及絮凝剂四类。
  1、抑制剂,是降低矿物可浮性的一种药剂。当浮选一种有用矿物时,对其有害杂质为阻止上浮,就要加抑制剂;当混合出多金属后,再将它们一个一个分选开,也需要使用抑制剂来处理。
  2、活化剂。主要是将矿物表面造成易于吸附捕收剂状态所使用的药剂。也可以从矿物表面除去阻碍捕收作用的抑制性薄膜。
  3、介质调整剂。主要是调整矿浆酸碱度、分散和团聚、消除有害离子等作用。
  4、絮凝剂:主要是消除矿浆中的细泥和有害离子影响,使其互相串联成絮状团和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