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选矿药剂之絮凝剂简介

发布日期: 2016-01-23 17:18:21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之絮凝剂简介
  絮凝剂是必不可少的选矿药剂,应用十分广泛。例如为防止精矿的流失,在精矿浓密机中加速精矿细粒的沉降,必要时要添加絮凝剂,以减少浓密机溢流中精矿的损失,有的精矿矿浆很难过滤,添加絮凝剂可以提高过滤速度,减少滤饼中水分,更重要的应用在尾矿水的净化,防止尾矿水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为尾矿水的循环使用创造条件。
  已投入使用絮凝剂有:聚丙烯酰胺、聚氧乙烯等。应用最广泛的是聚丙烯酰胺称3号凝聚剂。3号凝聚剂为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生产操作步骤分为水解、中和、过滤、离子交换、聚合等工序。制取聚丙烯酰胺的定型工艺是硫酸水合法,单体水溶液聚合,成品聚丙烯酰胺的含量为7%~8%。
  利用聚丙稀酰胺类药剂于白钨矿的浓密过滤,可以减少溢流中精矿损失。原矿含WO3 0.3%~0.6%,溢流中固体含量为50~60g/L,含WO3 0.6%~0.8%。聚丙稀酰胺类药剂还可以大大加速氢氧化铁、石膏、白钨矿及重晶石等的沉降速度。
总之,聚丙烯酰胺类药剂用途很广,效果很好,可作为脉石的抑制剂,粘土质的选择性捕收剂,也是良好的絮凝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