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选矿药剂需要不断升级的重要性

发布日期: 2015-11-21 15:43:30 来源:admin1 点击:

 

  选矿药剂需要不断升级的重要性

  选矿药剂的进步对我国铁矿石选矿工艺的发展特别是提铁降硅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国内研制的铁矿浮选药剂主要有捕收剂和抑制剂,捕收剂又分为阴离子捕收剂、阳离子捕收剂、螯合捕收剂3大类。

  近几年我国选矿工作者主要是对脂肪酸类、石油磺酸盐类进行改性和混合用药,使其选择性明显提高,捕收能力增强,尤其是在阴离子反浮选捕收剂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制砂生产线。新型高效阴离子捕收剂SH-37、MZ-21、RA-515应用获得了成功,铁精矿品位达到66%~67%以上,吨精矿药剂成本降低15%以上,对温度的适应性增强,经济效益显著。

  用于磁铁精矿提质降杂的新型高效捕收剂MD-28、MH-80等推广应用,磁铁精矿品位提高至69%以上喂料机。新近研制的 MH-88特效捕收剂用于选别舞阳铁山庙贫赤铁矿石,获得铁精矿品位65%以上,金属回收率72.56%的良好指标。